荠麦

废池乔木

【邱乔】办公室恋情真的会影响工作效率吗?

提问:办公室恋情真的会影响工作效率吗?

最近偷偷喜欢上了我的上司,我感觉上司也对我有意思,但是办公室明令禁止办公室恋情,我也不想被人说抱大腿什么的,怎么办啊,好苦恼。

 

45个回答 按投票排序

 

知乎用户:一寸相思

窥斑见豹、沐恩、老头篮子 等人赞同。

 

谢没人邀,我是被同事艾特过来的。

 

我们办公室对于办公室恋爱到没有明令禁止,只是职业特殊,我们男多女少,人数分配不平均很难凑对,所以没有什么明文规定。

 

我男朋友也是我上司,所以就我个人体验来说,办公室恋情不影响我的工作效率。

 

我是做警察的,不是民警啊或者交警,是电视剧里最常出现的那种刑警,其实我们的生活也不像里面描写的那种每天处在危险之中随身带枪天天陋巷追车枪战,所以谈恋爱的时间还是有的。

当然我一开始做警察也不是为了谈恋爱哈。

 

我从警校毕业之后,因为我爸爸也是警察的缘故,所以挺顺利就去了刑警支队,一开始肯定不能马上独立负责案件,所以我已经做好端茶送水一段时间的准备了,没想到警局发现一起连环杀人案,支队临时缺人,我就被安排给我上司打下手。

 

就,警察嘛,上学的时候几个大老爷们住在一起什么荤段子下三滥的玩笑都开的,所以我第一次见到我上司他就顺手递给我一杯奶茶一块草莓蛋糕…就还,挺奇妙。

 

我喝了一口,还他妈是全糖的。

 

我上司也是远近闻名的破案好手,邻市多次借调过去帮忙,到北京接受过表扬的,谁能想到他喝奶茶喝全糖啊?我跟他在一起这么久都最多只能喝半糖。

 

我们第一次那个案子,因为太有名了,所以细节我就不具体说了,免得大家猜出来身份可能会对他职业生涯有影响。

就说我们第一次到案发现场见到尸体的时候,死者身上被砍了好几刀,肢体也已经残缺了,跟我们一起去做记录的那个小姑娘当场就吐出来了,其实我也有点恶心,但是为了维持形象就忍住了。

我上司就从书包里掏出话梅、果冻还有糖什么的,我当时心想,这啥啊,小学生春游吗???

然后我上司就把糖递给那个小姑娘,让她在旁边歇着,自己帮她做记录的活。

 

我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没想到我上司还挺关心下属。

 

那天我们去案发现场的人明显不够,我左右闲着没什么事,就帮着他们搬运尸体,手上除了蹭上的血,还有土啊泥啊草啊什么的,我正想找地儿洗手,就看到我上司躲着所有人拉我到车后面,我以为他有什么重要线索要告诉我呢,没想到他从兜里变出来一袋话梅,特期待地问我吃不吃。

我:????

 

但我手上那么脏也没心思吃东西,就摊开手给他看了看,说吃不了。

我上司神色复杂地看了我一会儿,哄孩子一样,跟我说,啊。

我他妈就下意识把嘴张开了…然后我上司就从袋子里摸出一颗话梅,伸手塞进了我嘴里。

 

我:?????????

 

就…算是一见钟情吧,我上司看我吃了东西,又犹豫地拍了拍我跟我说,想吐就吐吧,第一次看见尸体,不算太丢人。

我本来想吐的,又硬生生噎了回去。

 

哦对,回到正题,谈恋爱到底赢不影响工作效率。

我之所以说不影响,就是因为刑侦这件事确实需要集思广益和多人共同合作,我是新人不多说了,我上司有时候也需要我们给他提供一些新思路,所以我们恋爱这件事吧,不仅不影响工作效率,反而提高了不少。

 

我知道有些人会担心会将工作带到恋爱中影响感情质量,不过相信我,我对我们吃着吃着饭我上司突然开始分析肢解细节这事儿已经习惯了,你再影响应该也不会有我们影响了。

 

而且有些作案手法和手段、动机什么的真的会令你匪夷所思,我好几次差点因为其中明晃晃的恶意开始怀疑人性怀疑世界丧失希望。

但每天结束工作回家躺在床上跟他打游戏的时候就会觉得,啊,又重新活过一遍。

 

但我刚刚又想了想,你要非说影响也是真的有影响。

 

比如那种几年难得一见的比较危险的缉毒案啦、需要和其他市合作的比较复杂耗费心神的案件,他都会利用职务之便禁止我参与,理由是为了我安全以及防止罪犯的报复,但是讲道理,我每天24小时高强度关心他是不是还活着比在他旁边保护他更累。

而且大哥你最后回家还不是要和我讨论案情我名义上参不参与究竟有什么区别啊?

 

还有就是,我每天喝奶茶吃蛋糕还有人工化合糖是真的会胖…

我男朋友不知道为什么不会,他真的很神奇,每天熬夜打游戏生熟酸甜来者不拒皮肤还是吹弹可破体重不增不减,我熬夜或者上火还会冒痘痘,我男朋友就会盯着我脸上偶尔发红的地方:这片区域有嫌疑。

 

我被他搞得不厌其烦,拍开他的手亲上去,他怂逼一个,打不过我。

 

体脂快要超标之后我开始减肥,控制饮食以外当然就是运动,跑步举铁和床上运动。

 

——————————x月xx日修改分割线———————————

 

对,是我男朋友,我也是男的。

 

之所以会说对他职业生涯有影响也是因为我们都是公职人员,这种事情还是挺敏感的,我没有害怕出柜,我之所以会回答这个问题也是被我们周围的同事朋友艾特过来的,我和他都很坦然地面对这件事。

至于我的家庭,我父亲虽然是做警察,但是思想并不保守,我母亲也很开明,我几乎是在和男朋友在一起的第一时间就通知了父母,除了我爸严肃地跟我谈过话让我注意生理安全(他也是警察,接触过很多相关案例)后,几乎再没有发表过意见。

 

现在和男朋友同居,家务活我做的比较多,我男朋友只会煮泡面。

 

分享一张他煮的泡面:

泡面.jpg

 

剩下的就是私人信息不透露了,感谢大家的关心。

 

发布于20xx-xx-xx 感谢 分享 收藏·没有帮助·举报·作者保留权利



· 和@左手一只鸡 一起脑的脑洞


评论(12)
热度(18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荠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