荠麦

废池乔木

最后一次说说《敌友之间》

rererepo:


我爱上邱乔是因为阿碧的《夜上海》,写邱乔是因为《敌友》完结之后没粮吃于是自割腿肉,亿万光年外粒子之间的相似性于地球找到了落点,斗胆一句,文人之间的相知相重,太珍贵,可遇不可求。

两个角色从一个脑海,完完整整地搬运到另一个脑海,我好像做到了这一点,这比什么都让我高兴。

好的文字当真有这样的魅力的,好的作者应当有用文字表达自己的能力的,好的灵魂,是能激荡起回声的。

这是我还要发这篇rererepo的原因。

愿你我永远装着过重的浪漫情怀。


乌龙小仙贝:

是一个rerepo

感谢麦老师的真诚repo,这篇小破文是献给认真的麦老师的 @荠麦 

我爱上邱乔是因为昨日未完太太的《旁道》,这篇文太过精致美好,在我眼里它就是邱乔的镇圈之作,甚至觉得《旁道》就是邱乔,邱乔就是《旁道》。

但是后来日总不写了,我太饿了,饿到发疯了,于是我割了腿肉,写了《敌友》。

回想以前,写绚雏写岳光写邱乔,都是太饿的缘故。饿到一定程度就会头晕眼花到忘记挖坑是一件多么恐怖的事。写同人文特别恐怖。写文要燃烧对这个CP的爱、燃烧自己的脑容量、燃烧自己的耐心,最后必定燃烧时间的活动。我特别怕累,好吃懒做,社交无能,也只有“日总不再写文”的恐惧能让我从床上爬起来码字。

于是,如您所见,我割了16w字左右的腿肉,后遗症是自己已经无法提起对《敌友》的爱。因为重复看了全文不下二十遍(不算写文期间的几遍),我已经看不见这篇文的任何长处和短处了,它对我来说就好像是一块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如今我对它的理解有百分之九十依赖他人的反馈。就像今天,麦老师对我描述起了《敌友》的好,她告诉我她很喜欢文里描述的角色、剧情、环境、情感,她也告诉了我她对邱乔的理解,她对《敌友》中邱乔的理解。

句句点中红心。

我读repo就像和从天而降的理想对象谈了一场临时恋爱,我知道这种畅通无阻的来电往往只维持几分钟,但我还是心动了——同人作者对这样的repo很难不心动。

我想表达的,麦老师都懂了。我无法表达的,麦老师都帮我概括出来了。非常感激,非常感恩。

过了好几个月了,我自认已经把握不住《敌友》式邱乔的相处模式,但当我听见他人的转述之后,我能想象出他们存在于他人脑海中的模样。两个角色从一个脑海,完完整整地搬运到另一个脑海,我好像做到了这一点,这比什么都让我高兴。

很遗憾我没法再梳理一遍邱乔这个CP,因为我对邱乔的理解已经全部透支在了《敌友》里。这篇文我只能说我尽力了,我真的尽力了。大家看得开心,我也就开心了(当然repo再多一点的话我更开心)

接下来,该爬墙就爬墙,该写更就写更,想干啥就干啥。只要我义无反顾,那么一切都会变得更好的。

周翔的《P》也请多支持。

以及,我是被哪个大佬翻牌了吗,为何粉丝涨这么快(惊

评论(1)
热度(10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荠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