荠麦

废池乔木

给麦老师:千万人中万幸得以相逢

转发了,侵删。

第一次收到吹我的小论文,全程妈妈笑看完,感觉自己要膨胀。

我常常觉得这个圈子很大,每一次奋不顾身其实只是石子被投入贝加尔湖泛起的微小涟漪,最开始写文只是为了开心,做涟漪也开心,没想到还会有另一朵小浪花跑过来跟我讲说,你的涟漪很好看哦。

我第一次知道,原来还有另一种开心的方法,这种感觉真的很奇妙。

感谢可爱的朝老师,刚刚忘记讲了,你的照片我也要看^ ^

虽然不是每一个都回,但是所有的评论我都会看,眼熟的id还会跑过去视奸,希望大家不要觉得我很猥琐…

想说,能遇见大家真是太好啦。

在漆黑的宇宙里,有人愿和我一起奋不顾身,是渺小相似性的感动。

❤️

蜉蝣生死:

@荠麦


微文评,主吹麦(。





我给麦老师开始写文评的时候是23:30,我们约定好的时间,正好我在前一分钟又一次哭着看完披星戴月。我十分想给你们推荐这篇文,它承载的感情简直每看一遍都会有不同的震撼,你们会知道的,麦老师笔下的邱乔两个人,是鲜活有灵魂的,就像是乔一帆和邱非真真正正的活在我们边上。我觉得我说的可能太过浅薄完全表述不清,但也希望我的推荐能让你们点进麦老师的首页去看一看。


说起来惭愧,我开始在披星戴月底下留言是已经更新到下一的时候,这张里面有句话我反复在私下里念了无数遍,就是那句“这世上的好与坏有千百种,但爱无师自通。”我想象着一帆对小卢说这句话的模样该有何等的认真,我想象着他的这段爱情该有如何的坚韧和强大,从一个人十三岁起到二十八岁,贯穿了十五年的生命。就像原文中的那句话“这一句请多指教,他等了十五年”,十五年是如何的概念?我们来算一算。大概就是小学读完,初中毕业,高中三年再升大学,然后到最后实习的那一年才堪堪过完了这十五年的岁月。有句曾经看到的话是这么写“一夜可以让蜉蝣死去,铁树开花,冰雪相融”,十五年的岁月,无数个日夜,已经知世明白自己爱情的乔一帆,到底是用了多强大的心性才能爱到如此克制。所以不瞒你们说,在这句时我真的还是忍不住哭,为乔一帆礼貌克制的爱情,也为乔一帆。


我今晚边写文评边和麦老师讲我又哭了,她很惊讶的表示“那么甜都能哭”,是的,您文字里面魅力太过吸引,不自觉就带入进去理解他们的感受,一字一句看完后只剩下心尖发颤的感觉,最后哭出来一半是因为泪腺太过吧,一半是因为真的太被触动了。因为您写的不像是故事,更像是人生。


写到以上后我感觉对全文要做的评论恐怕真的没多少了,因为邱乔的大家都很喜欢很喜欢麦老师。那么接下来我来给大家吹吹麦吧


我大概就是从7.8号才和麦老师聊起来的,一见如故只能这么说。从聊起来那天我就开始不断的和身边的人提她,她真的太好了以至于我现在不知道怎么夸她就已经是这个程度了。我从来没有见过一段文字一句话都写的特别好的人,我每每看她写的东西,几乎是带着发颤的心情一个一个字的看完,借用一句她的话就是“迷人,实在太过迷人了”


根本不知道从哪点开始戳心,就觉得有什么事都可以和麦老师讲。不过我现在发现麦老师这个称呼已经被大家叫来了,有点微妙的小吃醋,我想我得去好好思考一个专属称呼了。(然后计划赶不上变化,麦老师给我发了个专属红包不知道怎么得就安抚了吃醋的小悸动,然而称呼还得想bushi


不过其实,我超级希望她被很多人看到,我向很多的人推荐她,安利她,因为我知道她是绝对承得起这般赞赏的。


嗯……好的我感觉我再多写下去大概再几千字也吹不完我麦了。反正麦吹最上限是我!我要做一辈子的麦吹!剩下想对她说的话写在明天那篇文里送她。


最后问一句大家,要不要吃麦朝啊


评论
热度(15)

© 荠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