荠麦

废池乔木

很会写字的,我的女孩——长评To荠麦

不轻不重正正巧巧掐住七寸,是晚总吹我了。

何德何能呀,认识与得到这份喜爱。

《披星戴月》里邱非和乔一帆电影开机的前一晚,有一个细节我改了两次。最初的版本是,“放心,都交给我。”第一遍改是,“放心,你都交给我。”

事先没跟晚总提过有删改,她看完之后给我发微信,“如果是我的话,我觉得把"你"字删掉更稳妥。”

就这么差之毫厘的第一感觉都能被她捕捉,怎么能这么懂,这么敏感,这么灵呢,我自己都被吓一跳。

斗胆一句,对生活的意见还能说大体相似,不分高下,论文字的灵敏与精巧,无人出晚总其右,我甘拜下风。

你是灵魂不可避免的回声。

_钟晚:

@荠麦 
来啦,拆礼物啦。

追着看了这么长时间我麦写的东西,最大的感慨就是很天真。这个词我觉得分量很重,所以轻易不用给俗物做形容。它应该是无辜,是勇气,而不是莽撞与幼稚。
作为一个不吃邱乔的人,一直以来追文看的原因除了我爱她,当然是因为写得好。她笔下的爱情并不复杂,从头到尾就是干干净净的两条线,你爱我、我也爱你。没有权衡、没有犹豫,两个人不管身处何种环境都怀有拥抱对方的勇气。
所以它甜得很彻底,但是甜味里又有一点酸涩。这种酸涩就在于,我拿出我全部的勇气交付你,交付未知而空白的未来。这份毫无保留,是福根,也是祸根。
如果要我评选最爱,当然是《披星戴月》,完成度最高。名字取得不俗,故事是“落在地上”的。没有距离现实生活太远的人设和背景,能否煲一锅勾人的白开水,是最考验笔者功力的。这个故事是暗恋成真,甜得人牙根发软的同时也让我读出酸苦。
十五年,一个人一生的黄金时代。在这十五年里守着一个遥远的梦,等不到结果地等着,爱到卑微地爱着。暗流奔涌,而又无声无息。
这十五年的坚守实在太伟大,不管到最后剩下多少分是爱多少分是习惯。以至于到最后我觉得怎么样的结局都是委屈,因为没什么能与这十五年等价。诚然爱情是不论公平的,但各人有各人的审判,我的审判结果就是如上。
当然,还有很多种新鲜的文体,什么论坛啊知乎啊什么的,她也真的驾驭得非常完美。这真的让我无比羡慕了,能把文字应用得这么漂亮,应该算是顶级金手指技能了。
她写东西那个调调,旁人还真是模仿不来。我觉得,是浪漫,蜂蜜水味道的浪漫。这种浪漫并不令人费解,也无关于太多的春花秋月,没有跌宕起伏,更绝缘与三心二意。在我时常野心勃勃想征服更多种复杂人生复杂情路的时候,她安安心心地把水烧开,加一勺蜂蜜。
人需要守得住平静。

这还是我第一次写这种东西,吹得不好也请多多包涵啦。
约定每一个日后。

and,我必须是你的最特别。@

评论(1)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荠麦 | Powered by LOFTER